2013/08/28‧撰文:窺憐

  受同學邀請為社團寫作〈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─《悲慘世界》與1832年學生起義〉文,意外得到迴響;雖然那個短命的社團在刊登該文後隨即停止運作,並且原本為藝文取向的文章,竟被當成鼓舞公民運動的宣言,也是我始料未及的;適逢最近我國社會的公民運動風起雲湧,那篇文章的點閱率也水漲船高,身為作者本人,事實上頗為憂心。

  最近公民運動的熱絡,大概是解嚴之後相隔一個世代的盛況吧,從樂生療養院,到高峰期的洪案,以及最近方興未艾的大埔案,臺灣青年學子充滿理想及抱負的熱血,著實讓人感佩與欣慰,證明這個社會還是有熱情,還是有關懷,並沒有被資本主義與利益較量調教成自私份子。

  但若要問我這是否就是「正義」,我會果斷地否定。並且我也在其他發表的平台聲明自己「反對」的立場。

文章標籤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2013/8/1 撰文:POPOEX】 

  仔細想想我6月的份也還沒弄出來...這次的就先補吧。總而言之這是對近日以來諸多事件的一點想法。

  不過由於最近日子過的太悠閒(?)腦袋有空洞化的趨勢,有許多未盡之意盼請各位自行延伸。 

文章標籤

Criti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2013/6/29‧撰文:蘭嶼飛魚】

  今天我們來談談日圓的匯率,也是為了下一次的主題--三支箭做一點暖身。

  說到日元的匯率,就必須提兩個字,日圓的上下起落都與他息息相相關。

  美國。

文章標籤

蘭嶼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/06/26 撰文:窺憐】

  因為課程性質的需要,每堂上課之前都需要架設視聽器材,而學生通常也在這段期間才三三兩兩地走進教室。等我終於站到講台上時,已是上課鐘響之後五、六分鐘,卻還是有學生姍姍來遲,從後門魚貫而入。

  由於不是專門教室,隔音效果並不理想,而我也不習慣拿麥克風說話(課上學生其實也不多,只是都集中在教室後方,前四排座位彷彿是什麼高官預留席似的,無人上座),因此很容易被僅隔一個走道的隔壁教室影響。但即使如此,卻沒有任何一個學生起身,把敞開的教室門扉關上。

  最後還是得由我走下講台、穿過整間教室走到最後一排,親自把門關上。而座在鄰近後門的學生有的只是呆然地看著我關門,有的甚至沒察覺我的存在,繼續低著頭滑手機。

文章標籤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